English

500万元国家最高科技奖年底揭晓

2000-07-0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斌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(记者李斌)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负责人今天在此间宣布,单项奖金额500万元的首次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评审工作正在顺利进行,评选结果将于年底前揭晓。

新增设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,是我国科技奖励改革的一个重大举措。根据新实施的《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》,我国今后每年将评选出不超过两名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,并由国家主席颁发奖金和证书。

由于今年是首次评选,国家最高科技奖格外引人注目。据悉,500万元奖金中,50万元属获奖者个人所得,用于改善获奖者的生活质量,450万元由获奖者根据自己的意愿自主选题,用作科学研究经费。

据悉,评审委员会已收到14项推荐。2000年度是否有合格的获奖人,最后将由评审委员会确定。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候选人将由规定程序产生,最后由国家奖励委员会进行无记名投票,获得三分之二多数的人选方可获奖。如果没有符合条件者,奖项可空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